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摘不完的罗勒叶

我用实实在在的金钱去买感觉。

凌晨十二点五十三分,我还在摘这他妈的罗勒叶。

谁叫我买这一大堆草呢?又不是世界末日。哪怕真的是世界末日呢,手里多了几片儿罗勒叶,又不会比我的邻居多活一天。

百里香。说到底,我这辈子都没吃过带百里香调料的菜。或者说,我吃过,但我没有感觉到百里香的存在,因为我不懂什么叫百里香。反而我今天想都没想过就买了一盒。

我买了这么多的草本香料的后果就是,我开始上网找办法把它们保存下来。有个美国女人在自己的博客上说,他那里的气候不允许一年四季种迷迭香,因此写了一篇关于怎么保存迷迭香的文章。在上海的深夜,我仔细地阅读她的建议。

罗勒叶的话,我甚至买了两份。怪不得是摘不完的。十一给大家做意面的时候,我确实用了大量的罗勒叶,也有个女生过来说从门外就闻到了呢。但是,那时候是给十几个人做饭呢,今天买菜也就我一个人。这两份到底能用多久呢?

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提醒:罗勒叶用完了总是可以再买。这世界上的罗勒叶多的是。

不过,这些切实际的道理是无法说服我的。疯狂买罗勒叶,是希望通过冰箱中多余的草本香料而创作一种家里的感觉。这个结论不是心理医生给的,但是,我自己比较确定。在家里,会有你不需要的东西。虽然听起来有些不靠谱,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买一些没有用的东西还是比较重要的。

在这一点上,我已经脱离了现实。我需要的不是东西,而是某种感觉。我用实实在在的金钱去买感觉。

也许我还在寻找,那个自己十八岁的时候离开的温静的家。“温静的家”。四个字能影响到你十年吗?它们还会影响你多久呢?再说了,我们用罗勒叶真的能找到家吗?

不太好说。也许,不买罗勒叶就不会有人闻到罗勒叶,也不会有人跟你说她闻到了罗勒叶。因此,你们永远都不会认识。

以后,回头想起来这一天,相信罗勒叶能创造幸福的这一天,也许我们会笑,也许我们会觉得很莫名其妙。

只有当下的自己才会懂,一个没有罗勒叶的家里有多么的莫名其妙。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