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留下来的十个理由

“这片土地现在变成这般模样,为什么你还选择留在这里生活?”

除了“你的头发是自然卷吗”,还有“你能吃辣吗”之外,我的国内常见问答集还包含最经典的”你为什么想来中国”。昨天一打开邮箱,我遇到了个相似但是更微妙的问题。

“这片土地现在变成这般模样”,Darry说,“为什么你还选择留在这里生活?这里有什么东西还在吸引你吗?”

有。我想到了十个。

  1. 送朋友去南京西路地铁站,站在地铁口外聊广东的工人和香港的意大利神父,不知不觉聊的两小时;
  2. 迷路在安徽,一个骑摩托车的光头大叔火速经过我眼前的广场,送车站卖大巴票一条龙服务;
  3. 收藏碟片的韩国商人在义乌;
  4. 坐在胡同的露台,用一把带星空图案的雨伞望星星;
  5. 在海南看云算时间,猜测几点会下雨;
  6. 出差在广州拍广告,开工前喝早茶,杀青喝断片;
  7. 在望京的出租屋看夕阳,点两个披萨,假装这会一直是我的生活;
  8. 剧组忙别的的时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服化小姐姐;
  9. 开出租跟我聊意大利足球的江西司机;
  10. 想让我当白酒博主的东北朋友;

以及更多数不清的可爱的人和事。

以后会怎么样,我也不确定。在国内这些年降低了我对控制未来的需求。我对于生活会如何展开也比较开放了。我不是来这里度假的,所以最近添加的日常的不便利也构不成一个离开的理由。我是来这里跟人交流的,而也许,在如此封闭的环境,我们之间的交流通道变得更加难得。这样看,说真的,我应该留下来。

有的时候自己没变,但周围的世界变了,因此自己所做的事情会获得一种新的价值。七八年前,我的想法很主流。现在,看起来是在逆流而上。既然这样,那就继续上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