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闯旺府宾馆

红字仍未消掉,路途仍要继续。

讲方言的一对父子守着闯旺府宾馆的大门。在金华睡公园之后,我并不确定到了义乌就能住酒店了。我已经在携程上面下了订单,并且获得了系统的“确认”。但其实我知道,这个事还没完。那些总结前七天的行程的17个红字依然在我们的健康码上,让人触目惊心。熟悉的警笛声热烈欢迎我和同行伙伴siqi。我们临危不惧,谈笑自若。

站在宾馆门外的路边,守门的老板左一通右一通电话,咨询相关部门。社区说,要听派出所的。派出所回答,社区说了才算。初秋宜人的气温,居民享受着一场悠闲的皮球赛。真可惜,他们没有提醒我带上运动服啊!

行李放下,前往下一站:长春社区。走八百米,我初步地理解义乌。闯旺府宾馆的周围,主要是做进出口的外企。我们经过不少带西里尔字母的店牌。中乌,中俄,中阿。如今主要代表各种贸易和军事战争的二字词语,原来是国际货运的代名词。其中一家的玻璃门上只剩下一个铁锁,一个“店面出租”的广告牌,还有一个半年前贴的春联。那正是俄乌战的爆发时期。

游荡在长春社区的院子,我差点进了义乌市首个“少数民族服务站”。那七个字下面,有相应的阿拉伯字母翻译。一篇2021年12月《浙江新闻》的报道说,长春社区的流动人口“包含30个民族成份的少数民族614人,以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布依族、土家族居多”。换一条路走回闯旺府宾馆,你会遇到的不是物流公司,而是冒着气的烤肉串。

一男一女坐在台前,后面的政府人员忙着整理文件,一会儿签字,一会儿留下红色的指纹,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领结婚证的。不过我在此承诺的忠诚是对于防疫办的。

仪式期间,siqi提早退出。一次更新的功夫,她健康码上的红字消失了。她已经住满了自己的七天红字期。我还早,我这才三天。

像货币一样,我到了宾馆拿承诺书换房卡。钱似乎不重要了。

闯旺府宾馆的315房间正对着个小广场。房间墙上贴着张“一秒连网”的二维码。接下来三天要做三次核酸。

窗外一座陌生的城市,桌子上一个护照,一台单反相机。身上的一切都能装进个旅行包。我感觉这就是十年前,我做体育记者在欧洲出差的时候。天还没黑,我准备出去散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