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讀書寫字的人

為映昕推薦的第一本書

#為我推薦一本書 #書單交換計畫

仔細看了一下 @映昕 最初寫的那篇,好像把我講的太厲害,但實際上就是近年因為工作因素正好在一個需要讀很多書的位置,看的書雖然不少,但也因為工作需求,閱讀方向本來就有點偏狹,加上我自己是個嚴重偏食的讀者,書櫃上幾乎是文學書(且以台灣的華文創作居多)。少數非文學的書籍,也是故事性比較強的書。我在閱讀習慣上,跟 @映昕 幾乎是光譜的兩端。

於是當 @映昕 問我能不能幫她推薦文學小說的閱讀書單,我也立刻請她幫我推薦非文學書的書單,也就誕生了這個書單交換計畫,畢竟認識很久,基於我們對彼此的了解,試著提出對對方來說有興趣又能拓展閱讀光譜,甚至可以有一點挑戰自己閱讀習慣的書單。

我推薦 @映昕 的第一本書是臥斧的《FIX》,衛城出版。
http://moo.im/a/dhipBV
(這個連結是Readmoo電子書的推書夥伴連結,如果透過我的連結在Readmoo購書,我可以獲得一定比例的回饋金)

第一本書會 推薦這本有兩個原因,一是我知道 @映昕 希望藉由小說的虛構跟現實做對照,這幾年台灣這一類的創作很豐富,不會難找。二是 @映昕 跟我一樣是《名偵探柯南》迷,每年會固定去電影院看一年一度的柯南動畫電影,所以我想先選一本有推理解謎元素的小說。

於是就選了《FIX》。臥斧將台灣的冤罪刑案改編成推理小說,讓一個迷樣的人物以讀者偵探來找碴、踢館之姿,一一為故事的「作者」破解盲點。除了案件本身,迷樣人物本身的真實身份也饒富趣味。

我也收到 @映昕 推薦給我的第一本書了,希望自己能不要偷懶,在工作要讀的書之餘,也真的能一個月一本讀下去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