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LikeCoin雙重認證障礙排除 & 後備認證碼

不知道大家收到LikeCoin官方寄送的雙重認證email了沒?至於雙重認證如何設定,可以參考@閱讀筆耕幫LikeCoin 錢包多設一道防線•避免被駭。

以下正文開始:

使用Liker LandApp設定失敗

我照著閱讀筆耕的文章,直接在Liker Land App裡設定,發現在輸入手機號碼接收認證碼時,送出的台灣手機號碼,前三碼一直出現「852」,並未出現可以選擇台灣號碼「886」的選項,所以試了N次,手機號碼都收不到認證碼,於是決定用網頁版試試。

使用網頁版的Liker Land設定失敗

神奇的是網頁版也出現一模一樣的問題,我又試了N次,還截圖問了官方客服,客服也截圖給我顯示,出現了台灣號碼「886」的選項,我當下覺得我們是平行世界嗎? 怎麼官方網頁長得不一樣。總之,弄了很久都無法排除障礙。

使用網頁版的Liker Land設定成功

後來我靈機一動,決定換網頁瀏覽器。我一開始用的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如上所述,完全沒出現國碼選項,後來我改用「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手機號碼輸入欄多試幾次就非常神奇地出現國碼選項「台灣886」,於是就成功完成雙重認證了! (可喜可賀)

總結一下,如果大家遇到一樣的問題就換個網頁瀏覽器試試。我個人覺得IE瀏覽器也有機會成功,大家可以嘗試後到下方留言回報成功了沒!

附帶一提,我之前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也遇過上傳圖片到某個網頁失敗等等,後來發現只要換個網頁瀏覽器就成功了,所以以後如果遇到無法輸入或無法上傳圖片至某個網頁等問題,或許大家可以試試「換網頁瀏覽器」。

後備認證碼設定

官方除了推出「雙重認證」方式來保護帳號及密碼,也推出了「後備認證碼」。

我雙重認證設定完,就得到共10組8位後備認證碼。官方表示,如果雙重認證失效,後備認證碼是登入的最後方法,每組認證碼只能使用1次。不確定是不是表示,有10次不能登入時的使用機會? 個人猜測應該是之後如果不幸被盜密碼時,可以透過後備認證碼登入,畢竟Liker隨著文章曝光還是有增加的可能性。不過如果帳號密碼都被盜了,可能LikeCoin也會移轉光了,所以前一道防線的「雙重認證」還是很重要的。

以上是個人小小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