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這些年我追過的英文podcast

我這些年聽過的英文podcast不計少數,包括了犯罪解說類型、實用類型、黑暗廣播劇等類型,決定寫出來推大家入坑,有收聽過的也歡迎留言討論。

Ted Radio Hour

NPR節目之一,每集1小時

想必大家都知道TED都會定期邀請各行各業的有名人士去學校等機構演講,而此節目透過對TED主題的整理,由主持人為大家介紹相關主題,等於是對各別TED演講做個摘要,有興趣的人再針對相關TED演講內容再去深入了解,大大節省了時間。算是個很實用的節目。

Serial

NPR節目之一,由This American Life所衍生出來的podcast,最經典是第1季,共12集,每集45分鐘。

其實就很像是看美劇一樣,不過podcast是用聽的。

內容主要是說1990年左右,有一名18歲女大學生被謀殺,結果他的前男友被認為是兇手而坐牢至今,主持人以中立角度調查了當時檢警所提供的證據,包括重新訪問相關證人的口供,當我一集集地聽下去,愈覺得前男友坐冤獄的可能性愈大,在網頁上也有相關詳細資料呈現,這部podcast剛推出的時候應該算是紅遍了美國。

The truth

「The Truth makes movies for your ears」是這個節目的標語,直翻就是此節目專門為你的耳朵打造出電影。每集短少10多分鐘到30分鐘不等,以廣播劇方式呈現,內容偏黑暗系題材,高品質音效,無文字稿。

雖然沒有文字稿,但演員發音清楚,語速也不快,每個故事聽完都細思即恐,它有名的故事有「Democracy」、「Moon Graffiti」和「Tape Delay」,有興趣的人可以從這3個故事先跳坑,相信我,你會像我一樣,不知不覺追完還報怨節目出得太慢。  

Crime  junkie

每集30分鐘到1小時,內容解說真實的犯罪故事。

內容由兩名主持人解說及討論一個真實犯罪,多涉及謀殺或連續殺人案件等,有些有抓到兇手,有些則是懸案,雖然沒有文字稿,但主持人語速不快且清楚,喜歡犯罪類型故事建議嘗試,雖然我每次聽完都有點毛毛的,畢竟是真實故事還是有點可怕的。

印象有一集說到「美國伊利諾大學中國留學生章瑩穎被謀殺事件」,我第一次聽說這個事件就是從這個節目得知的,後來還找了相關報導來看,發現迄今仍找不到她的屍體,更不用說兇手作案手法有多殘忍,她的父母親真的很可憐。

Welcome to Night Vale

每集25分鐘左右,google得到文字稿,有狂熱粉絲還把英文翻成中文。

這部就是以偽新聞形式進行,也就是主持人一本正經地在報新聞,只是新聞內容都很荒謬,例如報導夜谷裡有狗公園,但狗和人都不能進入XD,如果一集集聽下去會發現,主持人所處在的世界超不合理,但這個不合理又很有趣,這個節目在youtube可以搜尋得到,有興趣可以聽聽看。

本文相關網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