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逆境的感恩

照片是我在美國公園拍的照片,個人覺的拍得很美,希望照片中的陽光能為正處在逆境中的人帶來一點希望和力量!
陽光帶來了希望

朋友問我面對逆境時,到底要怎麼因應,其實方法很簡單,那就好好感恩吧!

 大部分的人多是在正面情境下表達出感恩,例如辛苦準備考試終於考上時,抑或是中了大獎時,似乎人處在逆境時,很難把心思放在感謝這件事上,但我覺得逆境時好好感恩反而特別重要,因為人面對逆境多是處在低潮,情緒上特別容易鑽牛角尖,那時候整個人的能量非常低,有時候甚至會低到無法振作,無法面對明天。

 但是,如果能在低潮時,好好思考我到底能從這件事裡獲得什麼好處,一旦開始搜尋著好處,即使整件事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好處,腦袋也會自動找出來(大腦就是這麼神奇),例如大腦可能會告訴你,之所以遇到討厭的公司,是因為這樣才會了解自己到底喜歡怎麼樣的公司。(好阿Q精神啊)

 雖然人在面對逆境時,要衷心感恩有點難度,那些正在逆境裡痛苦的人,甚至會覺得是天方夜譚,但依我個人經驗,一旦開始了感恩,就會神奇地發現外在的事物開始大改變,不知不覺地就會渡過那所謂的逆境。 

所以下次面對逆境時,不妨試看看感恩的力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