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近視雷射行不行?

現在回想起來,近視雷射手術應該也算是我人生中一個大膽的決定,主要一直以來我總是偏向選擇安全路線,針對眼睛的侵入性手術根本不會考慮,本文只是想分享一下當時近視雷射手術的心路歷程,並沒有要推大家入坑的意思,因為近視雷射的風險見人見智,請大家小心服用!

☑手術動機

我大概從國中就開始戴眼鏡,但眼鏡總是壓著我的臉很不舒服,所以我天天戴隱型眼鏡,但每天一大早就要用力睜大眼睛努力把隱型眼鏡塞進眼睛裡讓我非常痛苦,後來也因為長期戴隱型眼鏡眼睛愈來愈乾,而且用隱型眼鏡看電腦眼睛也超不舒服,加上實在不想出國念個書還要帶一堆隱型眼鏡的工具,於是終於狠下心去動了手術。

☑手術評估

當時抱著害怕的心情,很認真找了兩間台灣有名(台大和馬階)的醫院做了術前評估,我記得每次評估都要花費1千多元,等確定我的眼睛適合手術後,我才開始找業界有名的診所再進行一次評估和手術,找診所進行手術的原因是大醫院手術日期都要等非常久,加上診所裡有名的雷射近視醫生也非常多,而且診所對術後回診也非常方便,所以就選擇了診所。

我記得我在術前評估時,問了醫生非常多內心的疑惑,主要是手術後有沒有後遺症例如眼睛瞎了或青光眼等等,醫生很誠實的說有的人術後眼睛會比較乾,所以如果術前評估時發現本身眼睛就很乾的人,最好就不要堅持做手術了,我本身就是正常乾的程度,然後角膜厚度也夠厚,足以做2次雷射手術,於是我就決定進行手術了。但是夠專業的醫生其實會依照你的眼睛建議不同的手術類型,所以術前了解一下各種手術的差異詢問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

☑手術過程

當時希望術後恢復期愈短愈好,就選了LASIK雷射手術,整個手術過程只有10多分鐘,因為下了麻藥也沒有痛感,然後就回家休息了,聽說麻藥退了眼睛會很痛,但我只記得我一直狂睡,不太記得痛不痛了,然後醫生說只要休息一天就可以去上班了,但我還是讓眼睛休息了一週左右。

☑術後效果及保養

我原來雙眼都近視快700度外加散光,雷射完確實都恢復成雙眼1.0。但是我覺得術後保養有點麻煩,例如術後一週不能洗臉讓水進眼睛,睡覺也不能壓到眼睛,而且還要乖乖配合保護眼睛,例如帶墨鏡、盡量不看3C產品、不熬夜等等。然後雷射完眼睛確實有覺得比較乾,所以早起時視情況我都會點個眼藥水,但是不用再戴眼睛看東西還是很讓我開心的!

☑雷射後還會近視嗎

答案是會的,我近視雷射到現在為止大約4年半,還是又因為不正確用眼習慣例如躺著看電視等,又回退了100度近視,但是平常走路看電腦是可以不用戴眼鏡,不過必須注意,雷射近視完的副作用就是無法再戴正常的隱型眼鏡,據說必須戴特別訂製的隱型眼鏡,然後戴眼鏡的話我覺得看近的地方會有暈,所以真的下定決心雷射的人就好好保養自己的眼睛才能一勞永逸啊!

☑近視雷射感想

雖然當時發現近視雷射完居然又再近視了,內心非常慌張,但後來也坦然接受了事實,也並不後悔當時的決定,不管怎麼說這個決定對我而言,確實省去戴眼鏡的不方便,但是不管你有沒有近視、要不要雷不雷射,好好保護靈魂之窗的眼睛真的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