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英文廣播劇 | The Lord of Witch Doctors

 最近都在狂追美劇和動畫,還為此寫了兩篇心得( 聽說不看鬼滅之刃交不到朋友 | 所以我看了 & 願看完后翼棄兵的你也能跟隨你的熱情),以前通勤的時候還會聽audiobook當催眠曲,去年更是看完了20本英文小說(包括聽audiobook),但本年度都要過完了,卻發現好久沒沉浸在英文世界裡,為了concall的歐洲口音決定好好來聽一下英文廣播劇。

這次聽的是「The Lord of Witch Doctors」, 短短30分鐘不到,我聽了N次沒完全聽懂,只好開CC字幕了。各位英文好的人可以測試下聽不聽懂,歡迎到下方留言交流。

這篇故事大意是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和德國在搶奪非洲殖民地「Zanzibar」,其中德國方派出了巫醫利用詭計搧動了原始部落,而英國方試著去平息動亂,最後英國方智取了德國方。結局提到「British magic is better than German magic!」,真是太有趣的說法了。必須說,我真心不愛戰爭類故事,果然學英文還是要選自己喜愛的題材才有動力。


最近查到了3D筆記術,據說用塊組式方式查單字比較能記得及學到英文道地用法,發現了下列查英文用語的網址,大家可以參考。

netspeak 可以用來查單字用法,全部以英文表示

dictionary.cambridge 劍橋字典包括中英解釋和用法

ozdic 輸入相關英文用語可以查看是否為native用得到的片語

有聽此廣播劇的人可以參考下列的英文單字片語摘錄:
☑ blistering heat 熾熱 | blistering  (a)(溫度,速度)極高的
☑ diplomatic 外交的+attache (n.)【法】使館館員;隨員;專員
☑ wick (蠟燭油燈等的)芯
   get on sb.'s wick 【英】【口】不斷招惹某人
   =get on one's nerves, (使煩躁, 使激怒一個人) to irritate, annoy,or
    provoke one
☑ Boisterous children get on my nerves. 喧鬧的孩子使我煩躁
☑ accordion 手風琴
☑ concession 特許權|trade concession 貿易減讓/優惠
☑ concession 退讓
  grant (sb/sth), make, offer (sb/sth) |get, obtain, win +concession 
  make concessions on environmental policy(方面)/to the union(對象)
☑ harem (回教婦女的)閨房;後宮
☑ in due course在適當的時候; 最終; 依自然的順序
☑ Gatling gun 格林機砲
☑ Sultan 蘇丹(某些回教國家統治者的稱號)
☑ maul 毆打,打傷;抓破;粗手粗腳地擺弄,粗暴地對待
   The hunter was mauled by a lion. 獵人被獅子弄傷。
☑ muzzleloader前膛槍 | muzzleloading (a)前膛式的+ musket滑膛槍
☑ goodwill tour 親善之旅
☑ give away secrets洩漏秘密
☑ pull one's leg= To tease or joke with someone (不是扯後腿!!)
☑ spell (n)咒語 
   be/come/fall under | cast, put, weave+ a spell
   The witch cast a spell on/over them.
☑ at any rate無論如何, 不管怎樣=whatever happens
   I'm not going home on foot, at any rate.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步行回家。
☑ imposter冒名頂替者|faker騙子;偽造者|forger偽造者|forgery偽造物,贗品
為了克服可怕的惰性,決定把大家的拍手當作是鼓勵我繼續聽下去了,這樣應該可以持續下去。有機會也想寫去年看過的20本英文小說心得,但是還沒想好如何著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