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第11名得主是】阿嘉莎·克莉絲蒂推理小說「無盡的夜」

緣起

其實在讀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推理小說前,我完全沒讀過推理小說,之所以會接觸到阿嘉莎的推理小說,緣自於我想找個可以加強英文閱讀能力的入門英文小說來讀,一開始讀的時候,我還慢慢查字典把英文單字弄懂,結果後來實在太想知道兇手是誰,連字典都來不及查,就熬夜把一整本小說給讀完了,最後更是一發不可拾地讀了11本她的英文小說。

排名

以下是我讀過她的英文小說在Goodreads (美國著名圖書分享型社交網站) 評價排名第一名到第十一名 :

第一名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無人生還》: 評價4.26/5
第二名 The Murder of Roger Ackroyd 《羅傑疑案》: 評價4.24/5
第三名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東方快車謀殺案》: 評價4.17/5
第四名 Death on the Nile 《尼羅河上的慘案》: 評價4.11/5
第五名 The ABC Murders《ABC謀殺案》: 評價4.02/5
第六名 Five Little Pigs《五隻小豬之歌》: 評價4.00/5
第七名 The Mysterious Affair at Styles《史岱爾莊謀殺案》: 評價3.99/5
第八名 Evil Under The Sun《陽光下的罪惡》: 評價3.97/5
第九名 The Man in the Brown Suit 《褐衣男子》: 評價3.96/5
第十名 The Unexpected Guest《意外來客》: 評價3.84/5
第十一名 Endless Night《無盡的夜》: 評價3.79/5
值得推薦原因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很著重人物刻劃和心理描寫,搭配上不斷反轉的情節,常常給讀者大呼過癮的感覺,直到結局前我常常猜不中兇手是誰。

其實「無盡的夜」的名氣確實沒前十名小說那麼大,它不像「東方快車謀殺案」、「無人生還」、「羅傑疑案」和「史岱爾莊謀殺案」讓你猜不到兇手,不像「尼羅河上的慘案」、「ABC謀殺案」、「五隻小豬之歌」「羅傑疑案」充滿了佈局設計,也不像「陽光下的罪惡」和「褐衣男子」那麼著重人物刻劃。

然而「無盡的夜」在懸疑氣氛的營造上非常出色,一句「我的結局就是我的開始」令讀者不可自拔地想看下去,當你看到結局時,再回頭看第一章開始的情節,平淡的描述會瞬間變得毛骨悚然,那句「有人生來甜蜜溫暖,有人生來長夜漫漫」更是讓這本書悲劇的餘味延綿不絕。

這本包裝著愛情故事的推理小說,沒有拍案叫絕的反轉結局,也沒有複雜的詭計設計,卻反而在我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喜歡愛情或推理小說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