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海外志工的回憶

from unsplash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參加過「海外志工」的活動呢?

有個朋友曾和我說過人生一定要試一下海外志工,如果沒試過海外志工,會失去一次很棒的體驗,我那時還懷疑它的真假性,抱著這樣懷疑,大學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的我就決定報名參加海外志工了,後來發現這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

我參加海外志工時,前往的國家是孟加拉,其實工作就是去派發文具和教導小朋友簡單英文單字。那時候三餐吃的都是咖哩飯,也只住在公益團體的所在地,所以住的條件非常不好,每天根本睡不了幾個小時,當然也沒時間在孟加拉觀光,即便如此,整個10多天的海外志工之行,卻還是收獲滿滿的開心。

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孟加拉雖然十分貧窮,但孟加拉人臉上卻總是掛著最開朗的笑容,那樣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這讓我開始反思為什麼自己明明生活富足,卻老是抱怨著不足,真真切切地學習到應該感恩的一課,得到很多的正能量。

如果我能更早地參加了海外志工活動,我想我會更早學會懂得感恩,但無論如何,我非常感恩此次的海外志工之行,我所收獲的除了滿滿的回憶,也更加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參加海外志工,千萬要衝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