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死要帶走】在活著時大玩一場,死亡時只需帶走快樂的靈魂

credit : pixel

過去的我很害怕提到死亡,遇到親人朋友離世的時候根本久久無法接受,後來我發現其實死亡本身並不值得畏懼,真正可怕的是,人面臨死亡時想起那些未說出口的話、未完成的夢想,發現並沒有好好地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如果在死亡前能活在自己的最高熱情裡,好好地大玩一場,那麼也許死亡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有時候我覺得人的一生就像「楚門的世界」電影一樣,無拘無束的靈魂在出生的那一刻起逐漸地被體制化,父母、老師灌輸著我們他們也不知道對不對的信念,對我們的行為貼上種種標籤,久而久之,我們學會配合著社會和學校的劇本表現出精湛的演技,演著別人期望的人生,唯獨失去了自己。死亡為人生設下了終點,不過是善意地想提醒著我們,要勇敢找尋到自己嚮往的自由,而不是在人為的劇本下就這樣虛度了一生。


當我們像玩角色扮演遊戲般開心地打怪、組隊、解任務和刷滿副本,體驗夠了人生,登出遊戲(死亡)的那一刻,我們可以選擇去往更高維度的文明生活,在那個維度裡,每個人終於憶起自己本身的無價和富足,不需要你爭我奪和打打殺殺,因為所有的資源是無限的而得以共享,也不用再遵循著單一標準,每個人得以自由地選擇想走的道路而不再被人投以異樣眼光。在這樣富足的死亡世界裡,只需帶走快樂的靈魂,就得以享受所有資源和盡情遊玩。


聽起來登出後的世界是不是很美好?

但其實如果我們在登出前就能憶起自己本身的無限價值,活在自己的最高熱情裡,在這場人生的遊戲副本裡,我們也能玩得盡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