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旅行的意義】前衛的惠特尼美術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惠特尼美術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除了展示20世紀的偉大畫家們的作品,美術館建築本身就是前衛及現代化的藝術品,天氣晴朗時上樓頂遠眺哈德遜河(Hudson River) 的風景,或是觀賞美麗的夜景,都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參觀美術館之時正逢展示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經典作品,對他俏皮的作品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看到很多有趣的裝置藝術,逛完一圈後頓時覺得自己文青了不少。

照片開始~

惠特尼美術館的外觀其實很現代化,但我的拍照技術沒表現出來~
人群正在看安迪・沃荷(Andy Warhol)作品
安迪・沃荷(Andy Warhol)作品|Elizabeth Taylor 

我居然把她看成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我這可怕的眼力

安迪・沃荷(Andy Warhol)作品|瑪麗蓮雙聯畫

這次我終於認對了人!

作品: Florine Stettheimer, New York Liberty, 1918–1919

這副畫古老的自由女神像引起了我注意,忍不住拍照留念。

展覽名|Programmed Rules, Codes, and Choreographies in Art,

其實每個方框都是電視,畫面都很復古而且都會跳動還有音樂,

所以整面牆看起來非常壯觀

展覽名|Programmed Rules, Codes, and Choreographies in Art

作者及品名|Jim Campbell, Tilted Plane, 2011

其實那一點點的是鑲在天花板上的燈泡,組合起來就成了藝術品,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有點像裝置藝術的風格。

作品|Sol LeWitt Sculpture

惠特尼博物館充滿了很多現代化的作品,很有特色。 

最後上一張樓頂上的夜景,美是美,就是不建議大冬天去,寒風刺骨啊
後記
我發現寫遊記比純粹寫文章還要累十倍,主要是必須查相關資料來說明照片的內容,但是認真查找了相關資料後,又想起了不少惠特尼美術館的回憶。
另外在疫情出現前,每周五晚上6:00pm~9:00pm係自由捐款時段,可以免費入館,不過必須忍受長不見底的排隊人潮,我去年冬季排隊時,當時的我一邊忍受著刺骨的寒風,一邊想著紐約客也太愛看展覽了吧XD 
但是惠特尼美術館是個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