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形形色色的老師 | 我的國中導師

看到這個主題,我一開始就想到了一位可以說是改變我人生軌跡的國中老師,只不過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下筆,是時候好好寫出這位老師的故事了。

我國中時期,可以說是成績總是名列前矛,但我不是屬於傳統意義下的只會念書的乖學生,我喜歡到處結交一些有趣的朋友,所以和我相處地特別好的往往是一群成績可能不太好,但個性很活潑好玩的學生,其實在我的世界裡,成績本來就不是交朋友的標準,有趣的靈魂才是重點,但在外人眼裡,就會覺得我和一群好動(愛打架)的學生玩在一起特別奇怪,但我年輕氣盛,還是書照讀,該一起玩的同學一起玩,並沒有太理會那些外人眼光。

後來到了臨近升高中時,學校開始進行成績分班,那些和我相處得融洽的同學,都被分到和我不同的班級,和我同班的都是只會念書,無時無刻想考贏你的同學,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心情非常低落,還問了我的導師能不能換班級,也就是這個導師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我的國中導師一直以來都很關心我,我猜是因為一直以來,我總是和他們印象中的壞學生玩在一起,但我的成績不錯,所以如果我能上好的高中,對學校來說,也算是多了個宣傳的亮點,所以我的導師特別盯著我,怕我一失足成千古恨,同樣大家上課看漫畫,只有我的漫畫被他給沒收了(笑),但是我的導師確實也花了很多時間,關心我的家庭、 學校生活,以及我那年少時不安穩的情緒。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考試排名跌出了全校前10名,我的導師一直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回家沒好好看書,但我那時真的沒發生什麼事,也和回家看不看書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國中有著過目不忘的本領(但現在是看過即忘XD),所以只要上課專心聽過一次,基本上回家根本不需溫習,加上我也不愛復習,所以如果考題是上課聽過的,我就能考進前10名,反之,跌出前10名是很正常的,但我的導師好像聽不下我這種荒謬的解釋,為了這件事,又關心了我非常之久。

那我的導師到底是怎樣影響我人生軌跡呢?

面臨高中升學時,我的好朋友們,因為不喜歡念書所以全部都選了技職類的學校,而我當然也一心和朋友們選相同志願,當時大家都是透過推薦或甄審入學,而推薦或甄審表需要導師簽名,反正我是填了技職類的學校,但我的導師在我好說歹說之下,死活不幫我簽名,最後還烙下狠話,除非我選擇明星高中,不然他是不會簽的,所以我最後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從了,最後也誤打誤撞進了明星高中。

我進入明星高中後,確實眼界開了很多,發現優秀的學生無所不在,明星高中在學習上好像更注重五育均衡,例如還叫學生去美術館看畫,以及去音樂廳觀賞鋼琴表演,都是一種眼界的擴展吧,但我有時候其實會思考,如果我進入的是技職類學校,我的人生會變得如何呢?

畢竟這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兩條路,所以無形中,我的導師完全影響了我的人生軌跡,不過現在回頭想想,我對我的導師只有感謝,畢竟是他當時的堅持,才讓我走上了外人看起來還算不錯的道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