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我從職場學到的tips

from unsplash

身為一個被前同事說境界很高的人,雖然我一直不知道我境界高在哪裡,我也分享一下我的職場tips。

 我曾經待過一個讓我大開眼界很雷的職場,在那間公司裡,主管喜歡聽人奉承及拍馬屁,也喜歡說下屬壞話,工作上也不斷鼓勵員工互相競爭,因為這種鬥爭的文化,所以在和同事相處時,也要特別小心說話,因為隔牆有耳,可能你今天無意說了一句話,明天就傳到主管那了,本來我以為升遷是看工作專業能力,但最後發現看得其實是向上管理的能力,總之,這間公司在我看來就是一個偌大的皇宮,老板是皇帝,他在公司裡設置了很多太監來監視員工,然後一堆員工如同妃子般爭寵,個個使出看家本領來取得皇帝歡心,整個就是一場宮鬥劇。

 其實我剛進入這間公司,我很快就感受到很不尋常的壓抑環境,雖然一堆同事不是天天活在無窮無盡的抱怨裡,要不然就是受不了而紛紛離職,但我的解決之道就是,就把公司當成一齣戲來欣賞吧! 當哪天真的厭煩了這部戲,那我就換個頻道再收看其他部戲囉,調適完心情後,對待公司裡的種種人事紛擾也會比較不入戲。

 這個公司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明明人力非常不足,大家都忙得要死了,還會要求員工做一些和工作專業無關的任務,然後還沒有加班費,一開始,我非常無法接受這個點,但後來我轉念一想,那些和工作無關的任務例如簡報、會議、演說等,就當成訓練表達能力和台風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體驗的機會,人生總是要體驗過沒試過的事,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其實我覺得,不管到哪間公司都會有自己不喜歡的點,如果你不幸待到很雷的公司,可以先調適自己的角度,給那間公司一個機會試試,看看會不會喜歡上它,如果還是覺得度日如年,不管別人是否嘲笑你抵抗不了壓力,不管薪水有多高,請相信自己的心勇敢換一間公司,因為我覺得工作是為了快樂,不是為了痛苦,沒有一份工作值得犧牲人生的快樂。如果你還是擔心錢而忍受一份痛苦的工作,那不妨發展個副業,例如寫作、寫程式。先讓自己有個活得下去的收入,就會更有勇氣離開一份不喜歡的工作。

 我後來也在那間公司撐了滿長一段時間的,雖然我現在回頭想想,覺得自己能在那間公司待那麼久真的是奇蹟,但就像我離開這份工作時,我的同事問我:「之前遇到種種不公的待遇時,難道你都沒有怨言嗎?」那時我回答我同事:「就把這一切都當成人生體驗吧!過去了也就無所謂了!」,其實我覺得每份工作都是人生經歷,都是有意義的,例如從這份工作裡,我知道了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是我所不喜歡的,後來面試新工作時就會特地了解一下公司文化,再後來我就如願找到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工作。

最後,希望我的tips對正在工作裡痛苦的你有所幫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