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祝福每個人都遠離焦慮

(编辑过)
source : unsplash
想要遠離焦慮,第一件事就必須理解我們的焦慮來自何方。

依我個人觀察,焦慮主要是來自兩個方面,第一個是我們總是試圖控制身邊的人事物,希望可以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這個控制的對象可能是自己或是別人,例如希望自己能考個好成績、希望小孩考上好學校等等,如果沒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會陷入無法自拔的低潮,通常完美主義性格的人更容易因為控制而產生焦慮,因為他們更容易追求一切盡善盡美的結果。

另一種焦慮產生的原因,就是我們正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例如我們因為社會的價值觀做著一份不喜歡的工作,或是在父母的期待下我們念著一個不喜歡的專業等等。很多人因為養家活口或是社會期待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事,一開始還能在外在期待下告訴自己這樣的生活很好,但時間久了,還是躲不過心理的焦慮或是壓力型的疾病襲來。

那麼到底要怎麼遠離焦慮呢?

第一個方法就是試著「不要控制」,一開始就全然放下控制是很困難的,但我們可以嘗試著容許結果不如我們預期,例如我以前覺得考試不及格,就是世界末日,後來發現真的考不及格了,世界末日也沒到來,很多時候真正的結果根本沒那麼可怕,通常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給嚇壞了。

另一個很有效幫助自己不要控制的方法,就是「活在當下」,我們只要好好過好自己在此時此刻的生活就好,不用費神地去想未來的計畫,不用後悔過去的行為,更不用抱怨過去發生的事件。

每一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好好專注在你的現在,你會發現焦慮逐漸遠去,這也是為什麼「運動」和「冥想」總是能讓我們放鬆的原因,因為運動和冥想的你 ,正在活在當下。

最後去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也是遠離焦慮的好方法之一,例如有的人喜歡寫作、畫畫、唱歌等等。當我們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時,我們會產生很大的能量,這樣的能量帶給我們喜悅,還會促使我們不懈地繼續做下去,相反地,一件我們不喜歡的事反而會耗費我們的精神,不但使我們覺得精疲力盡,甚至容易感到焦慮。

不知道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是否正在焦慮某件事? 如果是的話,不妨試試我所提出的方法,也許你能因此找回你的快樂,真心祝福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