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趣的加拿大公民節

from unsplash

8月1日本來打算去超市補給些食物,結果朋友打給我說今天是加拿大的假期,所以超市會比較早結束營業,然後問了朋友8月1日是什麼假期,朋友半天說不出個名字來,所以我就自己上網查了一下。

我本來以為8月1日會不會父親節之類的,結果假期名字叫Civic Holiday,中文叫做公民假期,本來以為假期由來可能是因為有名的歷史事件,沒想到一查詢卻發現,這個假日就只是因為7月有國慶日,9月有勞動節,但8月沒有怎麼辦呢,

因為加拿大人想在八月裡放個假,所以就創造個假期出來,我實在太欣賞這樣的創造能力了!!!有趣的是每個省分假期名字也不同。

看到這個假期的由來,我真的笑飛了,也實在很好玩,果然加拿大人工作和生活就是要平衡啊,沒有假期也創造一個出來過,至於多出來的假期,據說大部分加拿大就是用來和家人團聚的,真希望台灣也能和加拿大一樣有創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