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旅行遇見的人豐富了旅程

from unsplash

最近在加拿大旅遊的時候,遇見了一個在地華人,他和我說了很多他的創業史,他大約50歲,卻已經開了好多家店,他當時到加拿大大約30歲,英文程度其實很差,但後來還是在加拿大生存了下來,而且生存地很不錯還賺了很多錢。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賺了多少錢,而是他的正面能量,我發現他說到他的困難,總是以很積極正面的角度來說, 一開始我還覺得他是不是刻意演出來的,後來認識他愈久,發現他真的就是很正面的人,而且即使他的工作花去他很多時間,他還是很快樂。

他和我說,當你給出了快樂,就會得到快樂的回報。我除了感覺他是真心熱愛他的工作,也反思了自己,長久以來,我總是習慣先想到不好的一面,即使得到了不錯的工作,我也總是不斷挑著這份工作的毛病,卻從來沒想過,也許是自己的消極思考招來更多的負面情況,於是更加討厭這份工作。

可能是旅行的時候,有很多獨處的時間,所以對於過去自己無意識的消極行為,也能看得更加清楚了,即使生活裡難免有著不順利,其實我已經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幸運,只是那時的我總是忘了感恩,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而忘了我身邊擁有那麼多的愛。

真心感謝旅行真的能給自己有更多的視角和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