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跨海租房經驗 |離被詐騙只有一步之遙

from unsplash

我在我的簽名故事乙文中曾經分享過,因為要出國進修差點被詐騙方式,本篇既然是要分享租屋定心丸,那我就來詳細分享下這個事件的細節及背景,提供將來同樣需要跨海線上租房子的人一些注意事項。

 當時我是從FB租屋群裡搜尋想要的房子,那時我一眼就被房東放的「美崙美奐的房子照片」以及「略低於市場的租金」給吸引住了,後來透過FB私訊房東後,他聲稱自己是個「傳教的牧師」,因為必須到各個國家傳教,所以房子不得已只好空出來並且以較低廉的租金出租。

 從上面這段事實裡,房東解釋了為什麼租金比市場行情略低,加上他的FB照片放個慈祥的老人照片,以及他表示自己是牧師的身份讓我直接放鬆了戒心,我徹底相信了房東是個好人,所以他叫我簽約時,我二話不說就把租約直接簽了。

 但我的外國室友是建築系的,所以他先和房東要了房子的平面圖,卻發現平面圖和租房的照片是對不起來的,然後,我就轉而向房東要他有權出租房子的證明文件例如房屋所有權狀之類,沒想到房東居然以他受隱私權保障不願意提供,其實這時候我也問了其他在美國有租房的朋友,他們提到有些美國人確實不願意提供權狀供人參考,所以我又默默被說服了。

 直到房東要求我們把押金先以「西聯匯款」的方式先匯給他,然後他會把租屋鑰匙用郵寄的方式跨海寄給我們,這時候,我室友開始覺得房東不可靠,因為西聯匯款是查不到資金流向,也就是我們把錢匯出來就完全追不回來了,然後我們和房東商量用其他家銀行匯款,但房東堅決不願意,加上房東是否會寄租屋鑰匙給我們也是個未知數。

 因為我們遲疑不付租金,房東終於露出了真面目,他開始說我們已經簽租約了,如果不付押金,他就告我們之類的,我那時都要被他嚇壞了,後來我認真Google了一下,發現已經出現很多留學生被牧師以同樣手法騙到押金的案例了,我那時都震驚了。

 總結一下,這個租屋經驗讓我學到:

1. 最好能夠到現場看房子現況,如果不得已需要跨海租房,也不要因為看到「美崙美奐的房子照片」以及「略低於市場的租金」就直接租了。

2. 建議和房東要「有權出租房子的證明」例如房屋所有權狀等,如果你看得懂房子平面圖,也可以要來和房子照片比對一下。

3. 因為「西聯匯款」查不到資金流向,可以和房東討論以其他匯款方式支付押金,對自己會較有保障。

4. 如果必須跨海租房,建議直接找「專業的租賃公司」租房,如果要找個人來租房,也不要因為對方說他是牧師、修女、警察等身份,就直接相信。

5. 只要對租房有點疑問,真心建議要仔細調查,真的無法消除詐騙懷疑,就租別間房子吧。

6、租房子請不要心急,心急真的很容易遇到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