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簽名故事 | 我和租房簽約的愛恨情仇

說到我的簽名故事,就必須來說說我和租房子的愛恨情仇。

from unsplash

大家在外行走難免都有租房子的機會,有的人順風順水,隨隨便便就能租到好房子,有的人卻常常租到不合心意的房子,例如我。

 大學時期因為我住到外地人生地不熟,所以一開始我是和同學合租,後來我翅膀長硬了想自己感受下獨立生活,所以決定租個套房,我抱著興奮的心情,開始認真看了不少的房子,終於選定了一個房子後,在房東的甜言蜜語下,不假思索地就簽了租賃合約,自以為有嶄新的租房生活在等著我。

 沒想到在我同學幫忙我搬入新房子時,有個同學無意間和我說,你怎麼會選擇無尾巷的房子,除了晚上治安不好外,還說我租的新套房感覺風水不太好,應該晚上會鬧鬼,所以在我入住新房子第一天,隨著外面天色愈來愈黑,我開始胡思亂想,最後忍不住打電話叫我朋友來陪宿,然後第二天,我就立馬找個新房子搬家了,結果可想而知,除了因為終止第一間房子租賃合約,被房東惡意刁難外,第一間租房子的兩個月押金也直接賠掉了,也被我家人罵到不到。有了一次租房子很不好的經驗後,我對後續租房,關於簽不簽租約,都會考慮再三。

 但幾年前,為了到國外進修,我不得以須在網路跨國租房子,在網路上看來看去終於找到了心儀的房子,那時我急著要把房子給定下來,於是和我的國外室友商量後,決定先簽了電子版的租賃合約,我正準備要把押金電匯給房東時,我的國外室友發現是用「西聯匯款」方式支付押金,堅決說服我房東是詐騙集團,因為西聯匯款是查不了資金流向的,等於你匯出去的錢面臨著有去無回的風險,後來我國外室友堅持不匯押金,我只好和房東說我們不租了,然後房東就露出了詐騙集團的真面目。

 當時因為我已經簽了租賃合約,我還擔心房東會不會告我,甚至很認真查了相關法規,但後來想想,對方都是詐騙集團,肯定是不會告我的,但因為這次經驗,讓我對租房子簽約陰影愈來愈大了。最後我因為對租房子簽約太沒安全感,所以當時在國外進修時,我選擇先找個熟人租個短期住宿,然後再和室友在當地看房子一起合租,後來也如願租到了不錯的房子。

 總結了下我的租房經驗,我發現每次我單獨一個人租房時,好像特別容易出包,網上租房時如果不是我當時的國外室友堅決不付押金,我肯定付了押金後,還要面臨到了當地無屋可住的窘境,不知道大家在簽租賃合約時,會不會像我一樣有著糾結的心情?只能說租房子真的不能太急,愈急愈容易出包,希望大家的租房簽約都能順順利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