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在旅行中與自己和解

以前的我,對於別人的已讀訊息不回,總是特別在意,後來因為自己也常常已讀忘記回別人,就覺得已讀不回也不是什麼特別糟的事,有時候對方可能就是沒空回你,或者忘記回你,而且就算是不想回你,好像也沒差,因為誰都有不想回復別人的時候。

生活也難免出現幾件不順利的事,不知不覺中,人都會一直放大那些不順利的事,腦海裡出現批判或責怪自己的聲音,或者抱怨都是別人的錯,可是只要停下來細想,就會發現,其實人生裡順利以及需要感謝的事很多,可不知道為什麼人都只記得不順利的事? 這大概也是人類折磨自己的一大源頭了吧。

其實我一直沒意識腦海裡那些負面的想法,只是偶爾覺得我好像沒自己想像地那麼開心,直到我開始在加拿大旅行後,因為空出了很多時間,那些被生活壓抑的聲音忽然一次性地的鬆綁,腦海裡的負面聲音放大了很多倍,著實驚訝了我。

可我覺得能清楚聽到那些批評或責怪的聲音也是件好事,至少意識到了,即使生活已經很不錯了,自己一直在批評著自己的不足,當我學著面對了這樣的聲音,就是和自己好好和解的開始吧~~

這或許就是旅行的魅力吧,旅行也能和自己好好和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