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他愛著母親,可他能做的卻只有流浪。

from unsplash

他和母親的關係總是愛恨交織,在他的前半生裡,他崇拜著母親,因為她是他所見過最聰明又美麗的女人,同時他也可憐著她的際遇,母親因為生育了他而迎來命運多舛的人生,於是他總是對母親言聽計從,母親也善用著她的強勢,軟硬兼施地強迫他走上她期望的道路。

母親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告訴他,她有多愛他,如果他不付出相應的愛則天地不容,一開始他很努力地達成母親的願望,母親要他往東,他就往東,從來沒想到往西,日子一久,他對成為牽線木偶的日子開始感到厭煩,即便他努力達到世人口中的優秀,母親還是能不時地打擊他,或許連母親自己都沒意識到,藉由對他的打擊,她可以掩蓋自卑而永遠活在她的優越裡。

他以他的方式愛著他的母親,努力讓自己愛得心甘情願,為了不讓母親傷心,他以為自己能夠一輩子委曲求全,默視自己內心的聲音,未曾想過,那個長久以來不斷壓抑的自己終究是覺醒了,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他竟然清晰地看見,那個小小的他,正困在房間黑暗的角落裡,掙扎地大口呼吸,希冀著自由的空氣與陽光,他忽然意識到一直以來不幸福的母親,正以愛的名義讓他也無法感到幸福。

那一刻,他忽然想抱抱那個小小的自己,和他說聲對不起。一直以來,他只記得竭盡全力地愛著母親,讓母親幸福,卻沒看見小小的他正在角落裡哭泣,此時,他還來得及讓小小的他幸福嗎?

於是他切斷了和母親的聯繫,開始流浪他方,他不知道自己要流浪多長時間,也不知道失去他的母親知不知道,其實他一直希望母親能夠幸福,一直愛著母親的他,唯一能做的卻只有流浪。


後記:一直以來,父母子女間的愛總是錯綜複雜,該給多少愛、該如何去愛,常常沒有標準答案,而小孩與父母間的愛又往往影響了孩子的一生,因此看到愛的主題,就忍不住寫一個有關母子間矛盾的愛的故事,這個故事是不是悲劇得取決你怎麼想,每個人有不同的視角,不過我覺得,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愛。最後,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