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2020, Joy Matters !

寫個問卷居然寫了1400個字,是不是寫太多了?可能不小心寫出了太多真心話XD不知道將來的我看到今年的問卷又是什麼心情呢 ? 好吧,廢話不多說,開始我的問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年初的時候,還在猶豫到底去不去加拿大打工玩個一年,結果3月一爆發疫情,簽證審查就中斷了,因為工作只想先賺個旅費,所以覺得挑個要通勤很遠的地方工作並無所謂,沒想到簽證一直無果,各國一直隔離中,只好繼續痛苦通勤和工作,結果通勤和工作久了,好像也習慣了這種上班的節奏,說不清道不明到底喜不喜歡這份工作,只能說能夠勝任,但誰知道呢?也許之後真的離開了這份工作還會想念也不一定。人真是個複雜的動物啊!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隨著疫情發生奪去太多人的生命,人生真的充滿了未定之數,既然不可預測,那就好好活在當下吧!!不要總是等到有錢有閒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套一句后翼棄兵的台詞「Now, or Never」,現在不做,可能就永遠不做了,共勉之!!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因為之前在紐約居住過一陣子,也有些朋友還留在紐約,算是對紐約有份感情,看到今年3月份紐約成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城市,內心還是非常震撼的,尤其看到每天一直上升的死亡數字,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畢竟紐約在我心目中算是很先進的城市,我那時候心想,連紐約都被疫情擊倒了,那還有什麼城市能擋得住呢?(結果台灣擋住了!!!)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非常幸運能居住在台灣,除了疫情剛爆發,政府強制規定不要聚集舉辦活動和戴口罩外,在台灣內活動不太受有限制,最大的限制還是國外旅遊,如果疫情過去了,能順利拿到加拿大打工簽證的話,前進加拿大還是我的第一選擇!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我是那種什麼事都能做得不錯,但好像對什麼都不會特別喜歡的人,所以特別容易只有三分鐘熱度,大概本性上我是不喜歡受限制的,但偏偏一直在體制化下活著,在公司體制內我可以適應得很好,如果我願意,其實也可以順風順水過下去,但是在這樣平靜無波的日子,我的心總是有疑問,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嗎?自由與體制化的拉扯是我最大的矛盾。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以前的我非常排斥咄咄逼人的人,每次遇到言語凌厲、氣勢逼人的人,我總是想繞道走,但人生就是這麼有趣,你愈閃躲的人,往往是你人生的課題,只有你面對解決了它,它才會停止出現。

總之,我後來試著去理解咄咄逼人的人,或多或少是內心不夠堅強才需要作出武裝,抑或是他本性如此並沒有任何針對性,而我之所以討厭這一特質,是因為我也有這一面,只是我不想表現出來,當我開始能夠平靜理解「咄咄逼人」這一特質,那些圍繞在我身邊「咄咄逼人」的人就消失了。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體最大變化就是胖了,主要在辦公室裡都在吃吃喝喝,而且也沒有規律地運動,但即使胖了,我也不會像過去那般批評自己胖了,畢竟胖了的自己也很好啊,更何況現在胖了,將來有一天說不定它就會瘦了,誰知道呢?

學會善待自己吧,與其等別人愛你,不如自己好好愛自己!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本年度停不下來的事肯定是寫作,雖然才寫了半年,但也累積了快上百篇的文章,有時候為了因應不同寫作平台的屬性,一篇文章還要用不同方式來抒寫,彷彿在一人分飾兩角XD,因為工作上長期要寫條理分明文章的關係,已經寫不出抒情和感性的文章了,不知道能不能藉由重拾寫作的興趣,來喚回一點點抒情的文筆。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自從看了Queen的傳記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後,就反復循環聽Queen的歌曲,最喜歡的歌是「Don’t Stop Me Now」,歌詞裡有一句說到「Don't stop me. Cause I'm having a good time, having a good time」,感覺聽完這首歌心情都好了起來。不過聽最多的還是古典音樂,主要是巴哈和莫札特等巴洛克音樂,每次聽完心情都無比平靜,通勤必備歌曲。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我的2020年因為開始寫作而變得更有意義,寫作圖像最能代表我的2020年,

願大家和我的圖像一樣也有五彩繽紛的未來!

Photo by myself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Joy Matters!

2020年,無論發生什麼事,希冀自己能以正面心態看待,活在當下,永遠心存喜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