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年我追過的英文podcast

之前寫過了這些年我追過的英文podcast,受到熱列迴響(有嗎?),再來分享我最一開始先入門的英文podcast, 全部都是NPR裡的節目,為什麼呢? 因為我一開始英文聽力爛,必須要有文字稿XD,雖然後來其實都懶得看文字稿,但是這些節目還是很有可聽性,也很實用,大家可以試試:

This American Life

NPR節目之一,這個頻道顧名思義就是在討論美國的生活,每集1小時。

據說是美國人最多下載及收聽的節目之一,節目多是以主持人訪談來進行,每集是在同一個主題下,串接2到3個不同的故事,故事多是市井小民的生活,有時感動,有時幽默。

Hidden Brain 

NPR節目之一,探討心理學現象的節目,一開始節目長度30分鐘左右,後來演變為1小時。

我個人偏愛早期的節目,因為時間較短,而且主持人還會和來賓比賽誰能在有限時間內把著名心理學理論說完的遊戲,感覺很有趣。

Invisibilia  

NPR節目之一,此節目主要在探討心理上的信念如何影響人類行為,每集時長約1小時。

印象最深刻的一集叫「Batman」, 這集是探討心理上的期待「expectation」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行為,主要講Daniel雖然是盲人,但從小被母親以正常人的方式撫養長大,母親從不限制Daniel做任何事,他可以不受限制的騎車和爬樹等等,奇蹟式地,他雖然看不見居然得以如同正常人般生活,成了真正的Batman,可見一個人的信念對人影響多麼重大,我聽完這集都哭慘了。

Planet Money 

NPR節目之一,每集20-30分鐘,主持人用討論的方式來解釋經濟學現象

因為內容多是以采訪專業人士或平凡人等具體例子來闡述經濟學,所以即便是不懂經濟學的外行人也很容易理解。

The Indicator 

NPR節目之一,每集只有10分鐘,本節目其實有點像Planet Money的濃縮版

如果你想了解經濟學又只有10分鐘的空檔,建議可以追此頻道,相信你會收獲滿滿。

像我最近還聽了「What Biden Could Do On Immigration」 主要在說明拜登當選會對移民政策有什麼影響,如此複雜的議題能在10分鐘裡說完,真的太厲害了。

「NPR ONE」app

算上這些年我追過的英文podcast, 終於介紹完十個podcast,想用手機收聽的人,建議下載「NPR ONE」app,除了serial podcast 沒在這個app裡,其他9個都在這個app裡,大家可以下載來收聽,超級方便。

本文相關網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