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談談創作者害怕的抄襲

自從@annepink猖狂的抄袭者‼️🪓🔪抓住了盗賊‼️乙文中,告知我的文章和繪畫在blurt平台被抄襲,驚得我兩天不敢發表文章。

說到抄襲

前一陣子才看到某個香港youtuber因為他的影片一直被搬運到大陸的平台上,而且該搬運者還冒用他身分和觀看者互動,氣得該名香港youtuber跑到該平台投訴,結果該平台完全不予理會,於是他想到把習近平的頭像當成浮水印放在影片中,一開始還是因為浮水印放太大嚇到觀眾,但是在放完浮水印後立馬向大陸公安相關單位投訴,結果對方搬運的影片就被立即下架,我猜是因為濫用國家元首的肖象之緣故,總之下架的效率高到不可思議,那時我看完那名香港youtuber描述時,還覺得十分有趣,沒想到有一天抄襲事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著實驚嚇不已。

有人提到如果文章被抄襲了到底該如何處理?

我想第一步就是先照相存證吧! 先進行相關證據搜集,接著向該平台進行投訴,我想一般平台都會處理的。如果平台不願意處理,才會考慮發個警告函給對方,然後進行相關的法律求償途徑,通常對方知道了大部分都會自動刪除該抄襲的文章,或是主動和創作者進行和解,一般人其實不會想進行相關法律程序的,畢竟曠日費時。

不過像我的文章被抄襲在我未註冊帳號的平台上,恐怕很難知道被抄襲情事就比較難蒐證,這一部分就只能靠各位居民們發現後幫忙向該平台投訴了。在此特別感謝@annepink勇敢對抗抄襲者。

我目前在blurt 和hive等平台並未註冊,已在steemit註冊,但因為時間有限比較不常在steemit玩耍,如果大家在這三個平台不小心又看到我的文章或圖片被抄襲,再麻煩有空時向該平台投訴,大家聯合起來一起對抗抄襲者。

我目前想到避免抄襲的方式

如果是照片或圖畫,可以加上特有的浮水印,不過加上浮水印的方式還滿花費時間,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快速加上浮水印?

但就文章內容的話可以設成禁止別人按右鍵複製之類,但大多數平台沒有此功能,目前只有痞客邦部落格有此功能,不過大概也防不了有心人士的抄襲。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更好用防止抄襲的方式?

另外在網頁上加上警語例如保留所有權利/All Right is reserved.會有嚇阻效力嗎?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