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與情緒對話】不需要認同也可以活得很快樂

攝影師:Belle Co,連結:Pexels
有人這麼說過,曾經有過的創傷,如果一直沒去處理它,它便會週而復始的出現,直到你不得不去面對它。


在家庭和社會的體制化熏陶下,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學會了取得別人的認同,好像只有透過了認同才能看見自己的價值,而一旦習慣了追求別人的認同,便容易掉落被情感勒索的陷阱中。我對此特別深有同感,因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總是千方設法想得到他人的認同,當別人說這一切都是為我好而要我去做某件事時,我總是強迫自己去完成,如果達不到父母、朋友、老師的期望時,便感覺到自己是如此不足,久而久之,因為害怕別人會傷心會對我失望,我日復一日深陷被情感勒索中而不自知。


過去老是被情感勒索的我,也曾向親近的人表達不快樂的感受,卻只得到不知足的評價,甚至連自己也加入責怪自己的行列,於是我選擇對不快樂的感覺視而不見。直到很久很久的後來,在種種的不順遂的外在因素加持下,我終於有了機會好好面對我的內在,我第一次渴望知道,為什麼那麼努力達成別人願望的我還是不快樂,那時非常幸運地讀到了「當下的力量」和「一個新世界」這兩本書,我開始明白了小我和高我的差別,開始練習讓自己活在當下,慢慢地通往快樂的世界。


現在的我想起過去糾結的回憶,已不再心有餘悸,所有經歷及過往的人事物其實都是來幫助我懂得活在當下,於是現在的我只心存感激,感激「當下的力量」和「一個新世界」這兩本書,讓我不再抱怨別人使自己成為受害者,也不再為了認同而被情緒勒索,讓我憶起了快樂的自己,終於不須在別人的眼光下受盡折磨。


願大家都能找回真正獨一無二快樂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