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寫一個故事 : 機器人

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就像個機器人,雖然外表是個徹頭徹尾活生生的人類,但思緒彷彿是個植入他腦袋裡的程式,總是在他清醒的意識下完美地運行。

思緒牢牢地控制著他,令他不由自主地聽著程式指令而活著。

每天早上在他半夢半醒,意識尚未回歸之前,他甚至能清楚地感覺到思緒的蠢蠢欲動。

思緒先是以一絲一絲的形式出現,隨著他意識逐漸清明,它慢慢變成一張巨大的網,網住了他,令他無法動彈。他以為自己是自由的人類,殊不知自己只是巨網中的獵物,獵人運用了思緒控制了他的行動,他活在天羅地網中,無法逃出生天。

行屍走肉的生活長久地麻痺了他的感覺,未曾想到他會有覺醒的一天。

這一天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他卻被思緒逼到無路可退,人類的身體再也負荷不起,於是程式終於出現了bug,他開始質疑起思緒的正確性,那些烙印在他腦海裡的負面及批判聲音,究竟是由何人深植在他腦海裡?

促不及防地,他看見了尋尋覓覓追求快樂卻作繭自縛的過往歲月,那些不由自主的悲傷,現在看來卻無不令人感到荒謬,終於,似是而非的信念開始分崩離析,在全然瓦解之際,程式的bug卻修復完竣。

於是思緒依舊在他的腦海裡良好地運行,也試圖地控制著他的人生,可他卻已經醒來,憶起了程式以及他機器人的身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