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心態影響人生

from unsplash

有時候我覺得人的心態真的會影響自己的一生,例如我的好朋友A,他是我的高中同學,高中時很認真念書,但成績總是無法提高,後來逐漸演變成自習課老是在睡覺,他念完高中後,沒考上他想念的大學,但一直以來,他也沒什麼特別低潮的情緒,他想有好成績,但不成功,他也接受這樣的事實,也許是這樣的好心態,所以他畢了業,還是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繼續沒心沒肺。

相對的,我的另個好朋友B,就是很容易執著在一件事上的人,也許在外人面前B會表現地雲淡風輕,可是對於那些外人看來很困難的目標,B把自己給逼死也不放棄,後來B似乎也扭轉了自己的人生,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可有時我覺得,B或許沒有A過的開心?

其實我和A及B聊過天, B很羨慕看得特別開的A,可A也羨慕不放棄的B精彩人生,後來我才明白,或許能成為好朋友,是因為對方總是有自己欣賞的地方,而自己能夠籍由另個人的人生來擴展自己的視野吧。

雖然A和B都是我的好友,以前的我會希望自己是B,能夠不顧一切達到自己的目標,可現在的我也覺得,也許想得開的A才是最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