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同樣是鬼門開,東西方差異大

10月底就要迎來萬聖節了,但我一直對萬聖節的由來不甚清楚,查了相關資料才發現,萬聖節的這天,鬼魂會回來,有點像是東方的鬼門開,後來流傳下來後,大家都會在這天打扮成鬼模鬼樣,出外遊行,希望把鬼嚇跑,至於小孩則會挨家挨戶去要糖果。

同樣都是鬼門開,但東方和西方的活動真的大不相同,東方的鬼門開,都會燒紙錢祭拜亡魂,相對的,西方就裝成鬼,想要嚇跑鬼,差異之大,真的非常有趣。

本來我們一行朋友在萬聖節探訪鬼屋,但萬聖節這天我的朋友們都要上班,大家的行程都無法配合,要我一個人去鬼屋,我個人的心臟大概無法忍受,只能默默跳過萬聖節的活動了QQ

我認真觀察了一下四周,發現除了百貨公司開始賣萬聖節的裝扮,偶爾會看到奇裝異服的路上,打扮成鬼怪在路上走,目前在加拿大的我,好像還沒感受到太大的萬聖節氣氛。

甚至我目前租屋處旁的一大堆房子,也沒什麼特別的裝飾,只有很少數的房子,在的房子外面擺上了怪物和可怕的人偶,我晚上經過的時候,很想走近房子認真看一下裡面的樣子,可是真心不敢走近查看,很怕被驚嚇到,只能說恐怖感營造的不錯。

最近發現房東的小孩很認真的在製作萬聖節的服裝,也許她會帶給我特別的的驚喜也說不定,還是小小期待萬聖節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