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勇於出走也許能看見想像不到的美景

今天不小心坐公車提早前幾站下車,於是要好長一段路才能到家,沒想到卻在一個陌生的社區裡看到美麗的湖,又剛好遇到太陽快西下了,還有鴨子在滑水,在眼前真的是一副太美麗的景色了,這也算是誤打誤撞看見美景吧~~~

最近我幾個朋友都離開了穩定的公司,決定自己創業弄個小生意來維持生計,他們在離職前也曾和我討論這樣的決定合不合適,畢竟創業的風險肯定大於穩定的公司職員。

其實我以前也是個不敢冒險的人,覺得能夠平平凡凡度過一生好像也不錯,只是我後來對於朝九晚五的日子實在有點疲倦,加上我看到了一句話「不冒險才是人生最大的風險」,然後我就出走了XD

但是我也無法給朋友們太多可靠的建議,畢竟我也沒創過業,我只是覺得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有限的生命裡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很重要的,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會覺得開心,然後可以帶給自己滿滿的生命力,去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有的人可以在穩定工作裡獲得滿足,有的人喜歡自己開天闢地,如何選擇其實還是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想法,而且我發現其實不同的選擇也可能通往相同的道路,那不如就大膽往前邁進吧。

在現在這一刻裡,如果做了自己想要的選擇,至少在這一刻裡已經獲得當下的快樂,也是一件極好的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