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無條件的愛也不簡單

From unsplash

最近看到了「無條件的愛」這個詞,做了深刻的思考,無條件的愛可以指愛自己或愛別人,就愛別人的層面來說,我們好像在無意識中總會想向對方索取一些回報。

例如如果對方沒有給自己足夠的關注,就會覺得對方不夠愛自己,久而久之,也吝於回報出自己的愛,即使是親人間的愛,有時候也難免帶點條件。

在愛自己的層面來說,要做到無條件也不是那麼容易,例如,我們習慣活在別人的認同裡,經常覺得只有符合了別人的認同,自己才值得被愛。

甚至在對待自己的時候,自己往往是批評自己最嚴重的那一方,總能挑出自己的不完美,而沒辦法愛上自己的缺點,在無條件愛自己這一塊,也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其實只有懂得無條件愛自己,才能推己及人,也懂得無條件愛別人,可是人們在長期的限制性信念裡,總覺得自己一定要符合一定條件才值得被愛,在愛自己這條路上也經常迷惘,可我想,只要開始意識到包容自己所有的一切,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也許離無條件愛自己也不遠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