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享受慢悠悠的生活

from unsplash

旅行開始後,所有的一切都逐漸慢下來,一開始我是為了調時差,所以即使想快也快不起來,後來發現這裡的一切都是慢的,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那就慢下來吧。

這裡很多東西很慢,例如公車,習慣了台北捷運每5分鐘就來一班的效率,這裡的公車動不動就20分鐘或30分鐘一班,即使有15分鐘一班的公車,也經常因為公車誤點而導致等很久。

我觀察下公車誤點的原因,經常是公車司機可能開一半就停在路邊跑去洗手間,不然就是下雨天,司機停車下車擦前車窗,這些奇妙的現象,真的很讓我感到驚訝。

另外台灣的公車,如果不塞車,經常開得飛快,是屬於車子要把人甩飛的程度,但這裡的公車,即使前方整條路都是空的,司機還是開地慢到不行,我經常有種我好像天天在坐觀光巴士的感覺XD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人人都要開車了,這也是公車經常沒什麼人坐的原因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旅行的原因,我老覺得四周的行人走路都慢悠悠的,每個人都好像無業遊民一樣,這也是很難得的一個體驗,

其實慢下來後,真的會更活在當下,經常佇足欣賞生活美麗的風景,這樣的感覺也是很美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