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寫一個故事:選擇困難症

From unsplash

他一直覺得自己有很嚴重的選擇困難症,從小他就羨慕那些可以立刻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人,那樣的人總是很有決斷力,知道自己的夢想,然後努力去實踐它,他仰望這樣的人,知道自己可能永遠成不了那樣的人。

他也想過選擇困難症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害怕一個決定就會毀滅自己的人生,他試圖強迫自己選擇,卻發現等待他的是更多延遲。

在他的人生裡,因為他不斷地在選擇裡左右為難,他似乎總在錯誤的時間完成自己所謂的夢想,夢想實現了,卻因為出現在錯誤的時間,勝利的果實變得不是那麼的甜美。

漸漸地,他疲累了,他懶得精準計算所有選擇的後果,他也無力說服自己哪個選擇才是最正確,因為他開始明白,任何選擇都沒有對錯,選擇裡永遠是完美與不完美併存,每個選擇都將他帶往了現在。

這一刻的自己其實很好,那些選擇裡的掙扎其實無關緊要,也許真正重要的是,他在每一刻裡是否遵從自己的內心,選擇了自己想要的路,至於這條路會通往何處,他預測不了,也不需計算。

有時候選擇所帶來的驚喜,比執著選擇的成功來得更動人。

當他開始享受選擇,選擇困難症就能不藥而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