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喜歡翻譯工作的自由度

本人拍攝

之前在台灣時一直有正職,而且每天忙到飛起,下了班都只想放空,所以默默放棄接翻譯案件,剛好最近在加拿大旅行,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接了個幾千字的英翻中,想說應該可以一下子就搞定了。

大概我真的太久沒翻譯了,連翻譯工具SDL怎麼操作都忘記了,最可怕的是,感覺我的SDL程式運行地非常之緩慢,慢到我覺得電腦都要當機了,來不及想翻譯案件開天窗的後果,我只好非常有耐心地等程式慢慢跑完。

因為有時差的關係,怕第二天我睡過頭來不及翻好,所以我直接翻譯到凌晨了,其實我最近也一直在熬夜,看來不管我在什麼地方,還是喜歡半夜不睡覺啊。

本來以為我凌晨才睡覺已經夠猛了,但我隔壁房間的租客也是早上4點還沒睡,果然是同樣的頻率的人總是會相遇啊,最後我順利完成了翻譯工作,就開心入睡了。

只能說翻譯這種東西,真的太久沒接觸就會變得陌生,而且不知道是因為SDL翻譯工具還需要權限才能使用完整的功能,導致我校對的很辛苦,但是翻譯工作的好處就是自由度很大,想什麼時候接就接,不想接也不怕之後接不到翻譯案,就這一點來說,我個人是很喜歡翻譯工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