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各地疫情大不同

from unsplash

我記得在台灣的時候,疫情確診人數節節升高,我身邊很多親友也不小心確了診,於是本來不願意打疫苗的人都紛紛預約去醫院打針,整個疫情在台灣是令人感到緊張的,特別是不管你到什麼場所,基本上都會強制帶口罩,連在路上走的行人也都會乖乖戴好口罩。

可是出了國後,我發現大家真的完全和疫情共存了,戴口罩也不是強制的,大部分的地方都只是建議戴口罩而已,我到加拿大的第一天,就不小心忘了帶口罩出門,本來還有點擔心進去超市會被為難,後來發現在超市裡帶口罩的人大概就只有一半人數吧,一整個很自由。

不過大部分時候,我還是會戴口罩,除了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順便防曬,不過走在大大的街道,也不太會和人有很近距離接觸,所以在路上除了我,大概也沒人戴口罩吧XD

另外在加拿大,好像都可以直接走進藥局領取快篩,也不用特別驗證身分,感覺可以隨意地領取快篩,不過正常人應該也不會一直領取拉,然後即使是確診了,官方也只是建議在家休息幾天而已,這裡的疫情真的已經變成感冒的性質了。

從台灣到加拿大,真的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度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