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所謂的初心不改

From unsplash

記得N年前曾在網路看到一篇長篇小說,那篇小說內容是說一對雙胞胎男孩,被醫生告知,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如果選擇了不煙不酒,不作刺激性活動,可以活20年,但如果選擇恣意地活出自己的人生,那就只有5年可活。

故事裡哥哥選擇了活20年的過法,弟弟則是選擇在5年內到處旅行,看看這個世界,最後弟弟也提早離開了人生。

故事中的很多情節我都記不清了,但偏偏小說裡的這個選擇,我印象很深刻,因為看書當下的我,很確定自己一定會選擇弟弟的道路,後來我忘了這個故事,但當我真正必須決定是否要冒險時,我居然猶豫了,我才了解原來下個冒險的決定,並沒有想像中的理所當然。

但有趣的是,即使我後來再三考慮及反覆猶豫,那個看起來冒險的決定總是有種特別的吸引力,還是吸引著我選擇了冒險,我想有些選擇即使隨著時間更迭,有著各種保護自己的機制阻擋,當年曾經有過的決心還是會一再出現,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初心不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