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感謝那些已完成的清單

From unsplash

一個新計畫的完成,總是有很多小細項和步驟需要完成,有些人能夠有條不紊地逐步完成,有些人總是拖延到最後一刻才完成,大家都是哪一類人呢?

我個人是面對一個新計畫,如果有些可預想的阻礙和挫折,我不想面對,總是會拖延到真的再不做,這個計畫就會失敗的那一個時點才會做,所以實行細項時總是趕得半死XD。

所以有一陣子,我還很認真地思考如何改進拖延的習慣,後來得出了個結論,有時候那個時點不想做就只是時候未到,晚點做也沒那麼大不了。

克服了拖延的自我苛責心魔後,我又發現,只要我開始進行一項計畫,我就會開始趕趕趕,希望一天可以完成好多細項,把自己逼得半死,就算客觀上明明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進行,我卻總被來不及的恐懼的給綁架。

所以在進行一個新計畫,我不是正被拖延症折磨,就是被來不及的恐懼打擊,久而久之,我都懶得進行新計畫了,好吧,我又幫自己的懶病找了個藉口。

但人生總是會迎來新改變和新計畫,為了讓自己能更加平靜地執行所有計畫,現在的我也開始學會感謝自己已完成的那些事項,而不是只專注在那些未完事項上,換個思維後,我也變得不那麼害怕進行新計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