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春天到了,來場蘭花的盛宴

之前和家人到了士林官邸的「新蘭亭」,觀賞了不少品種的蘭花,沒想到蘭花的品種如此之多,真是令人看得目不瑕給。

蘭花的花語是美好、高潔、賢德;也代表着堅貞不渝不遇的愛情。所以除了贈送蘭花給自己的情人外,蘭花也很適合送給自己的朋友、長輩、 同事,

先放一張我個人認為開得最的美蘭花,名字叫「虎頭蘭」,它的花語是象徵豐盛祥和、高貴雍容。

虎頭蘭外形看起來真的很高貴,我印象中之前在公司遇到長官升官時,同事們都會集資來贈送這種蘭花,女主管特別喜歡的蘭花之一。

接著介紹下蝴蝶蘭,蝴蝶蘭之所以命名為蝴蝶蘭,源自於花朵外形很像蝴蝶,不同顏色的蝴蝶蘭有不同的花語。

但是偏紅色的蝴蝶蘭,有種浪漫的說法是「幸福向你飛來」,特別適合送給戀人朋友。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蝴蝶蘭的照片,因為它的顏色真的漸層地很美麗。

其實蘭花因為有很高雅的意義,所以在我印象裡,蘭花的顏色可能沒有那麼地多,沒想到新蘭亭之行幫我開了眼界,原來蘭花也有五彩繽紛的顏色啊,而且蘭花繽紛起來完全不輸其他品種的花朵。

這次參觀新蘭亭,真的促進了我對蘭花的了解,以前只知道蘭花只有在祝貨公司主管升遷的場合使用,沒想到各種蘭花也有著不同的花語,而且也可以用來送朋友和情人,也算是長了不少見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