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因紐約地鐵槍擊案勾起的回憶

前兩天看到了紐約地鐵槍擊案新聞,也勾起了我之前在紐約居住的回憶。

本人拍攝

還記得當時我剛到紐約時,很擔心紐約的治安,果然剛到的第一天因為和朋友聚會,就被喝醉的黑人圍住,和我說了一堆有的沒的,一直問我是不是歧視他之類的,我和我朋友一整個傻眼,後來也是裝冷靜,默默的脫身了。這也算是我的第一個震撼教育吧。

但神奇的是,隨著在紐約愈住愈久,我漸漸地也沒有那麼擔心,對於槍擊案也愈來愈無感,我還記得有次在我的紐約住處最近的地鐵裡被圍起了封鎖線,回到住處時,室友和我說,剛剛在地鐵站裡發生了槍擊案,不過槍擊案的原因是私仇,所以討論的當下,大家也沒什麼害怕的情緒,我想可能都已經入境隨俗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紐約住久了,大家的心臟也都變得很大顆,特別是我,從一開始恐懼焦慮紐約治安,後來就漸漸覺得,很多事會發生就是會發生,恐懼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那些會發生的事其實都是必然的,只有保持內心的平靜,才能度過一切的恐懼。

聽聞了紐約地鐵槍擊案,除了為傷者感到哀傷,還是希望世界和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