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再讀當下的力量 | 如何活在當下

From unsplash

最近和朋友聊到了到底什麼是活在當下,每個人的定義不盡相同,有時候我也會迷惘自己到底有沒有活在當下,於是我決定找個空閒的時候,好好再讀一次當下的力量。

其實作者在當下的力量這本書裡,給出了幾個判斷自己有沒有活在當下的指標,那就是問問自己,當下的我感覺自己自不自在 ? 我正在做的事情裡有喜悅、容易和輕快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代表活在當下。

反之,如果感覺到自己的內心有不舒服的感受,

可先以一個中立的角色觀察這個不舒服的情緒,讓自己脫離這個負面情緒,然後選擇從這個不舒服的情境離開、改變情境,或是就是單純完全接受這個情境,而不要抗拒,重點是觀測負面情緒,而不要認同它,然後事情就會好轉。

因為每一刻的當下會一直出現,所以我們在每一刻都有重新選擇的權利,即便在過去或是上一刻正處在不開心裡,在當下的現在,還是可以選擇回到喜悅,至於負面情緒的作用就是幫我們回到當下,不需要特別去探討負面情緒教會我們什麼,回到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這本書很神奇的地方,就是我每讀一次,都會有不同的理解,然後就會又得到很多的力量, 特別適合處在低潮的人群閱讀。

另外快速回到活在當下的狀態,也可以看看身邊的美景,特別是大自然,我個人覺得還滿有效,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