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寫一個故事: 微笑面對自我批判

From unsplash

如果說這世界上批判自己最多的人是誰,他會說那個答案是他自己,在別人評判自己前,他總是先行批判自己,一下子說著自己不夠努力,一下子又說著自己虛度光陰,覺得自己離心目中那個完美的自己總是差了那麼點距離。

有時候他也會覺得那個老被自我批判的自己真的很可憐,好像不管做什麼事,那個可憐的自己還是要被他數落一番,漸漸地,自我批判也成為了習慣,面對這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他逃離不了,這暗無天日壓地他喘不過氣。

既然自我批判的自己從來不覺得快樂,他想著不如試著另一種方式過活,他開始嘗試大口呼吸,希冀得到新鮮空氣,他開始努力地、用力地放過自己,不再批判那個不想再努力,只想漫無目標,享受當下的自己,漸漸地,他慢慢救贖了自己,那些自我批判的聲音偶爾還是會出現,只是他開始懂得與之共存,終於能夠得到新鮮空氣。

這一刻,他終於能夠微笑面對自我批判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