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我和紅包的故事

from unsplash

趁著還在過年期間,忽然想來寫寫我和紅包的故事。

我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過年,理由很簡單,因為總是有拿不完的紅包,特別是那時候,父母總是會帶著我南下回鄉過年,那些南部的親戚們,其實平常根本也不會聯絡,但他們對於小孩出手總是很大方,至少我總是拿了一手的紅包。

小時候天真的我,總會乖乖把紅包上繳父母,因為父母每次都說,他們會幫我把紅包給好好存起來,於是看著每年豐盛的紅包,我總是懷抱著長大就立刻致富的夢想。

等天真的我長大後,認真詢問父母我的紅包到哪去後,發現根本一毛也沒剩下來,父母還義正詞嚴地說,那些紅包都拿去繳你的學費了,那時我只想說,那你們幹麻不實話實說,害我傻傻以為,我長大後就發財了,還可以順便創個業。

長大工作後,基本上我只有發紅包的份,我記得有一年工作後,不小心誠實地和父母說了我的年終,於是那年我包給父母的紅包雖然也有X萬,但我父母還不開心我包太少,我當時真的感覺臉上有三條線,頭上有一群烏鴉飛過。於是,這個故事告訴我,以後薪水一定要採絕對的密薪制,不管是對公司還是家裡。

當然我相信,一定會有父母認真幫孩子存錢,也會有父母不計較紅包包多少,看的是心意而已,但不管如何,如果把紅包當成是一種祝福,其實裡面放了多少錢也沒那麼重要,所以不管是拿紅包或給紅包的人,都感謝祝福環繞在自己身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