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些人就是討厭將就

From unsplash

他很討厭「將就」這兩個字,這兩個字總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感情和工作上將就也是一種無可奈何。在感情上堅持不將就,對他而言特別容易,大抵是因為,單身一個人並不是那麼可怕,他一個人總能活出自己的樂趣來。

但在工作上,他換了很多份工作,頭銜愈換愈高,薪水也愈來愈多,職業上似乎足夠成功,可他總是有種在將就的感覺,每天將就的時間太過漫長,長到有時他已經分不清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他似乎在等一個結束。

於是他想著,面對一個自己不夠喜歡的人,他不願選擇將就,那為什麼面對一份自己不夠喜歡甚至是經常討厭的工作,他卻將就這麼多年呢?他這樣委曲求全的面對工作又是出於什麼原因呢?

大概是這個社會洗腦了他,讓他以為,只有忍受一份不喜歡的工作,只有每天拼死拼活,他才能夠好好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即使他不喜歡僵化的工作環境,即使他的一言一行在工作裡處處受限制,他總是無法下定決心離開這樣的惡性循環。

他試著直面自己的恐懼,驚訝地發現,也許他不是因為害怕自己沒了工作後無法生存,而是害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小時候他曾親眼看見,那些打扮特別奇怪的同學被其他同學排擠,於是他告訴自己,不要當異於常人的人,偽裝在人群裡當個平凡人就好,可他覺得那時的自己,其實是羨慕那些勇於表現自己不同的人的。

或許活出獨一無二自己的念頭,一直在他的腦中,於是他總是無法說服自己將就在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裡,當他決定了不再工作裡將就,他又會迎來什麼樣的人生呢,這一刻他忽然想知道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