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不冒險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From unsplash

他曾經為自己設定了很多人生的目標,在多年裡努力達成目標,他本來以為達到目標後,他的世界會變得有趣,但他卻發現,目標達到了,可他的世界還是一如既往的無趣,過去那些聽從外在聲音的種種決定,原來也無法令他的生活多彩多姿。

於是他開始思考著徹底換個方式來過日子,例如,他一向保守,聽從長輩意見,迎合外界的眼光,只在他的舒適圈裡生存,如果有一天,他以自己為實驗品,幫自己設定一個新的程式來執行他的生活,那他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旁人勸說他,說他折騰了前半生,好不容易活成外界羨慕的樣子,終於功能名就,現在一舉推倒所有努力的成果,重新活成另種方式,那不是又是一種折騰嗎? 那樣真的值得嗎?

他沒有答案,他只知道他的靈魂似乎對折騰成癮,他也想隨波逐流,在別人羨慕的眼光下,心安理得地過上所謂的好日子,可他偏偏無法開心於這樣的日子,彷彿總有種聲音,催促著他執行另個人生程式,開啟另一個人生旅程。

他不知道,開啟新人生的決定冒不冒險,只是那句話「不冒險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還是不時地會回盪在他耳邊,彷彿催促著他上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