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當白頭髮出現時…

from unsplash

最近和較年長的朋友聊到了白頭髮的事,年長的朋友提到了他第一次發現長出白頭髮時震驚的心情,他描述地繪聲繪影,令我不免也開始思考,當我發現我也開始長出白髮時,我又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朋友說到,因為他沒有所謂的少年白,外加他的頭髮又多又黑,心裡總覺得以他的體質來說,他應該沒有那麼快就開始長出白頭髮來,沒想到在他還是壯年的時候,有一天,他忽然在鏡子前發現了一根從頭到尾的白頭髮,當時他完全不可置信,也是從一刻起,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原來已經開始老化了,想著自己的前半生,忽然感嘆起青春流逝。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白頭髮,但我好像也可以理解他當時的心情,因為有次我在照鏡子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的眉毛長出一根全白的眉毛,那時我也是嚇壞了,後來認真查了網上資訊,發現長出白眉毛不代表著就是老化,很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太累,尤其我又特別喜歡熬夜,所以累出白眉毛也是有可能的,我後來也沒再長出白色的眉毛,所以就把老化這件事拋諸腦後了。

於是我就以我的例子寬慰我的朋友,說不定他也是最近比較勞累,才會累出白頭髮來,搞不好觀察幾天後,就發現白頭髪只是一場意外,不過即使真的因為老化而長出白頭髪來,也沒有什麼好驚慌的,只要心態年輕,老化也不是那麼重要,不如就把白頭髪當成個很棒的警鐘,好好珍惜餘下的日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