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其實我們有權利fire公司

From unsplash

最近和長輩聊到,我的直屬主管上一層主管的態度很rude(以下就叫上一層主管為大boss),總之大boss不只是對我說話很rude,連對我的直屬主管也rude,然後我的長輩就說,這是正常的,台灣的主管都是這副德性。

 於是我忍不住回嘴說,我不覺得台灣的主管都是這樣rude,這也不代表,我們就必須忍受這樣的主管,如果我們受不了台灣的主管,也有換公司的權利,為什麼要一直逆來順受的忍耐下去,大家是當被害人上癮了嗎?

 或許是長輩們過去已經習慣了威權時代,對於老板的順從已深入了他們的價值觀,所以他們覺得被主管惡劣的對待天經地義,忍氣吞聲的結果就是天天不開心,最後還搞得一身病。

 我以前也是個害怕改變現狀,逼迫自己接受不合理的人,後來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人生苦短,也覺得每天活得像個被害人真的很無趣,而且這明明是我們的人生,所有的力量應該放在我們身上,為什麼反而讓別人來決定自己的力量?

所以我真心覺得,除了公司有權利fire員工,其實我們也是有權利fire公司的,道不同不相為謀,僅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