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筆電送修前要如何保護自己的資料?

From unsplash

還沒接觸虛擬貨幣前,筆記電腦壞了,我通常把重要檔案備份完,就直接報修筆記電腦了,我有時甚至根本也沒認真備份,因為檔案即使清空了,我總是能說服自己這也是個不錯的斷捨離。

 但自從接觸虛擬貨幣後,我因緣際會註冊了一堆交易所,也申請了很多冷錢包,為了方便登入,有時也會使用電腦的帳號密碼記錄功能,導致我現在電腦壞了,都不太敢貿然送修,因為怕被有心人利用記錄功能知道了我的帳號密碼,把我的資產轉移。

 我也考慮不如把帳號密碼記錄功能給一次取消,但因為我沒有認真把帳號密碼另外備份下來,有點擔心取消了帳號密碼記錄功能,自己反而也登不入相關的交易所或錢包,這可能就是太依賴科技的結果。

 於是現在的我只能暫時忍受電腦的緩慢運行,雖然我清楚地知道,在電腦全面壞掉前,我還是必須乖乖備份帳號密碼,這個龐大的工程想來也是令人害怕。

不知道大家在送修自己的電腦都用什麼方式保護自己的資料不使之外洩呢?期待各位高手大方分享,拯救我這個可憐的資訊小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