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當遇到EQ差的同事,該如何是好?

不知道大家遇到情緒EQ特別差的人,大家都如何因應呢?特別是在工作上遇到時,真的特別棘手。

From unsplash

最近在工作上和別的部門的同事進行下電話溝通,一開始和他溝通時,他還非常正常,忽然之間他就發瘋了,感覺很像鬼上身,忽然開始大吼,聲音音量大到我狂把話筒聲音轉小聲XD,本來我是想把聲音擴音出來,讓其他同事也當笑話聽一下,後來想說如果按擴音,可能會把對方給氣死,就默默放棄了。

 還記得我剛進入社會開始工作時,當時第一次遇到情緒EQ特別差的人,那時候的我,還害怕得半死,心情差了N天,結果現在的我,遇到同樣的情景,心情還是會受影響,只是真的會忍不住想笑出來,其實我當時真的笑了,因為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有的人會情緒失控成這樣,彷彿我是他的殺父仇人,就是一份工作而已,有必要用盡全身力氣去吶喊嗎,又不是演唱會……

 其實對方在數度失控時,我真的很想叫他冷靜一下,可是我想,如果我叫他冷靜,他可能會更失控,想像一下,一個已經使出全身吃奶力氣的人,正準備和你大吵一架,結果他只得到冷靜的回應,感覺他可能真的會氣死,所以我只好找個理由把電話給掛掉了。

不過也必須感謝他的出現,因為我最近正愁著沒有主題可以寫文章,忽然冒出個他,靈感就湧現了,雖然比較像我個人的心情抒發,但在這也要誠摯地和他說聲抱歉,我真的不該在他大吼時,不小心笑了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