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種心態叫乞丐心態

From unsplash

最近上班的時候,不小心觀察了一下同事的動態,無意間發現有一群同事,每次上班臉都是臭的,不管接了什麼電話,掛完後總是會大說特說來電者的壞話,彷彿全天下都欠他一個交待,每次和這種同事說話,即便我職級比較高都不免擔心會掃到颱風尾,所以我都盡量避而遠之。

 另一類同事則是總是很平靜或開心地和其他人溝通,在他們身邊感覺空氣都充滿了溫暖,我總是喜歡和這樣的同事相處,感覺無比輕鬆又自由,有時候我還會和他們開開玩笑,可惜這樣的同事佔辦公裡的比例非常的少,所以非常珍貴。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到,人如果總是要求別人達到自己的期望,當別人達不到期待就心情不好,這種心態其實就是種乞丐心態,也就是一味地乞討別人要對自己好。

準確地說,這也是一種很明顯的匱乏表現,只是大家習慣了這樣的思維後,很容易發現不到這種乞丐心態的誤區,久而久之,這種匱乏感就會充滿了整個人生。

其實只有遠離乞丐心態,才能感覺到真正的豐盛,期待自己能有意識提醒自己不要總是ㄧ眛期待別人符合自己的期望吧!

說回上面的同事們,大家覺得哪種同事才有乞丐心態呢?希望大家在生活裡都能遠離這種乞丐心態,開心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