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人生To-Do List

photo source : unsplash

人的一生很長,每個時刻都會有不同想法,未來不能預測也無法確定,但有些事情我希望能在死前好好體驗一下,或許此刻看來有點不切實際,但人因為有想像力而偉大,勇於夢想,說不定會實現。

 1.台灣環島

我從大學時期就產生了這個願望,可惜那時為著這樣那樣的理由,一直沒有動力實施,然後就一直耽誤到現在,現在因為工作上的汲汲營營,也撥不出時間好好規劃一下環島的行程,雖然國外的美景很吸引人,但台灣的好山好水也是不容錯過的。

至於如何規劃這件事,其實只要一個長假,我就能實現這個願望,但工作上要挪出那麼長的時間來休假非常有難度,所以我會考慮將來離職後再來完成這個願望。但就規畫行程方面,考慮到我不會開車,我打算將景點和旅館都規畫在鐵路或大眾運輸會通過的地方,這對我而言比較方便,既然我住在台灣,值得開心的是,這個願望應該是最有機會實現的。

 2.學好開車

其實我大學時期就和同學們團報駕訓班,還拿到了駕照,但台北的交通運輸實在太發達了,根本沒機會開車,久而久之,我這項技能就直接還給駕訓班老師了,直到現在我也沒正式上過一次路。 

不會開車在台灣其實很無感的,但自從我去了美國後,我深深感受到會開車的重要性,不會開車的我,那時在美國時,都必須和同學拼車外出購物,一開始覺得還滿有趣,久而久之,一直麻煩會開車的人真的很不好意思,特別是我每次搬家時,不會開車的無力感尤甚。再來就是在美國和朋友們開車公路旅行(Road Trip)時,基本上我也只能坐別人的車,然後我就不小心睡了一路,錯過了一路上的風景。

為了能夠正式上路,我的計劃是先讓家人手把手帶我上路一次,如果還是不成功,我就會再報名一次專業的駕訓班,然後拿家人的車來練習,這次的目標一定要把車給學好。想到我學好車後,能夠自己一個人開車公路旅行就覺得很酷啊!

3.打工度假旅行

有一陣子「gap year」這個詞非常流行,大致上的意思,就是給自己一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身為一個在工作上折磨自己很多年的人,我真的很渴望能有這樣的gap year,其實我去美國前連澳洲打工度假的書都買好了,後來因為去了美國也就未能成行。 

後來陸陸續續看到很多人分享自己打工度假的經歷,雖然已經習慣辦公室生活的我,還不確定去打工度假的我到底能勝任什麼工作,但我還是想去體驗看看,誰叫我的夢想就是流浪呢。 

至於我的具體規畫就是先參加加拿大打工度假旅遊抽籤,等中籤後,再來研究加拿大哪個省份適合打工度假,以及該何時出發,基本上只要中籤,一切都能水到渠成。 

4.高空彈跳

其實我是一個極度喜歡遊樂園的人,最喜歡的遊樂設施就是雲霄飛車,每次都能重覆玩上好多次,但我很害怕海盜船的失重感,每次看到電視上有人在玩高空彈跳時,總是覺得人生必須試一次高空彈跳,即使我很害怕失重感,但人生嘛,有時候你愈恐懼的事,反而能帶給你最難以言喻的感受,雖然我內心是恐懼的,但我該跳的時候,大概還是會勇往直前的。

 我的具體規劃就是找個機會去紐澳自由行,然後就到著名的高空彈跳地點例如紐西蘭皇后鎮給它勇敢跳下去。

5.學個樂器

小時候別人的孩子學的是鋼琴,而我偏偏學的是心算,然後伴隨著一路上的學校課業,就錯過了和任何樂器接觸的機會,每次看到同學鋼琴彈得很好,總是心生羨慕,有時看到電視上搖滾樂團的盡情打鼓,也覺得超級帥氣。

我的具體規劃是先找個私人的音樂教室,分別就打鼓和鋼琴都先報名個短期課程,等我確定到底喜歡哪種樂器後,再來報名長期課程,希望在我的人生終結前,能學個樂器來好好娛樂自己,也算是了結我小時候的夢想吧。

6.學好游泳

高中時游泳課雖然作為體育課程,但我還是沒把它給學好,大概是當時的體育老師實在太殘暴了,居然叫不會游泳的同學們包括我,利用午休時間去游泳池練習游泳,害我留下了深深的陰影。 

我想學游泳的原因是除了能在海邊大展身手,如果能把游泳作為一種運動習慣,對身材維持或身體健康都是百利無一害,我的規劃是待疫情再穩定一些,先報名附近社區開辦的游泳課,持之以恆下,肯定能把游泳這項技能給掌握下來。 

7.寫出個程式來

之前很想靠一己之力自架個部落格,所以就開始研究如何寫程式,但學完了HTML和CSS,正在學習Javascript時,便卡在函數迴圈,因為工作忙到回家只想躺平,假日也只想放空腦袋,所以又把學程式給拋諸腦後一段時間了,雖然程式學了一半又必須重新來過,但還是希望今年能先弄個作品出來,體驗下寫程式的成就感。

我的規畫是先透過「FreeCodeCamp」、「w3school」網頁和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熟悉自學程式,目前正在思考我是不是該自己弄個總結筆記之類的,不然老是記不住程式,我相信一步一步來,總是會成功的。 

8.來趟豪華遊艇之旅

自從看過了鐵達尼號這部電影後,我就把豪華遊艇記在了心裡,雖然鐵達尼號這艘船最後沉沒了,還是無法磨滅我對豪華遊艇的興趣,據說豪華遊艇上除了有精緻的高級餐點,還有各種健身房等附設一應俱全,最棒的是可以觀賞著美麗的海景,想像一下,如果可以在無敵海景旁用餐,配上高雅的音樂,真的是無比浪漫。 

為了搭上豪華遊艇,我的規畫是先好好的存錢,等我存夠了錢,待疫情過去後,就可以參加豪華遊艇之旅了。 

9.出版一本書

我想每個創作者心中肯定都有個作家夢,連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弄不清我想出版哪種體裁的書,也沒搞懂小說要怎麼開始寫,更不確定我的文字真的會有人青睞嗎?但我喜歡書寫是肯定的,或許我用我的專業來寫書,相較下更有機會出版及吸人眼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天馬行空的自由書寫,因為自由書寫時,我能真正感覺到我活著。 

為了完成出版一本書的計畫,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天天都寫文章,或許寫著寫著,就會出現靈感知道要出版什麼書,接著再開始研讀相關寫作的書籍,這樣一來,我的作家夢就有機會實現吧。

10.環遊世界

這件事應該是多數人想完成的口袋名單,只是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想等到退休才去實現它,不過我覺得,旅遊其實是件很需要體力的事,如果等到我老了,我可能也沒力氣去享受旅行了,所以我的環遊世界夢想,我打算從現在開始做起。 

我的具體規劃係打算利用工作旅居國外,這對我而言是很棒的選項,因為不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存錢,還能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不過要落實這個願望必須先從海外履歷投起,如果無法利用工作達到環遊世界的目的,我規劃至少每年去幾個自己想去的國家旅遊,時間一長,也能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